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2-21来源:党院办


春至好光景,奋进正当时。2月18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

院长叶东惠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文科新财经和应用型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叶东惠围绕落实今年四大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学院重难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推动学院平稳有序开展转设工作,不断压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不断夯实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努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国际交流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是要积极作为、狠抓落实,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思政宣传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成效,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持续强化学生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持续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切实优化图书资源服务,努力提高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民主政治与法治建设。

党委书记申屠莉深入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她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做赤胆忠心的“镇山虎”,确保学院事业发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政养德,自觉坚持对党忠诚;以识修身,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勤执政,自觉提升政治能力;以严律己,自觉筑牢廉洁防线。二要慎思笃行,做踔厉奋进的“开山虎”,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突出“稳”字定基调,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聚焦“规”字出真招,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转”字使准劲,进一步推动学院转设工作;着眼“优”字促提升,进一步提升专业和师资建设;紧扣“改”字求突破,进一步紧盯问题并精准整改。三要追赶超越,做为民办事的“出山虎”,有效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强化制度建设,有效推进学院法治化进程;强化信息化建设,有效提升学院管理效能;强化师生参与,常态化推进“四心”行动。

申屠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化身事业打拼的“拼墩墩”,争做师生的“暖容融”,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教务管理部、社会合作部、财税学院、信息学院分别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校地合作与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政工作、产业学院与学科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2月20日,学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浙江财经大学组织的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认真聆听了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纪林教授作的《数字化改革方法与应用》和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博士作的《从数字经济到数字化改革》辅导报告。(文:鲁敏霞/图:孙舒愉)

上一篇:抗疫有我,请党放心——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