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坚守“疫”线 用行动诠释东方人的责任和担当

时间:2022-04-17来源:组织宣传部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海宁市启动应急响应以来,东方校园防控任务日趋艰巨。学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学院上下和全体师生同心同向,齐心战疫。学院党委发出了《抗疫有我,请党放心——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学院师生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天使白”“志愿红”“守护蓝”,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织密学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学院积极部署,迅速动员,各部门、各党总支、广大师生众志成城,筑牢东方战疫防线。自今年开学以来,学院每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发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全面研究、部署和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平稳开展线上教育教学,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多方协同,坚决打赢学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慰问感谢每一位逆行返校、“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的教职员工。正是大家共克时艰、严防死守、守土尽责,才换来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平稳态势。


筑牢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海宁出现疫情,学院实行封校管理以来,学院保障人员心系师生、不辞辛劳、真抓实干,坚决当好学院疫情防控“后勤兵”,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第一时间落实全员核酸检组织协调工作,齐心协力确保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快速有序落实。受疫情影响,面对海宁全市实施交通管制,积极筹措供餐货源,努力开通采购、运输渠道,做好各类食堂保供工作,紧急联系桶装水供货新渠道,备齐备足超市物资,努力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食堂用餐、师生用水、生活物资。统筹防疫物资调配,努力做好防疫物资采购、仓储、管理、派发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保障学院各单位的防疫物资需求。安保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日夜奋战,越是艰险越向前,严防严控把好关,为学院师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东方后勤人王建堂,在学院饮食服务中心做厨师岗工作。妻子朱连凤在饮食服务中心洗切岗,女儿王怡婷在后勤基建部任后勤人事一职,他们一家都是海宁市长安镇人。4月4日,海宁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王建堂一家积极主动响应部门号召,收拾行囊,一直住校值守。距离上次3月11日海宁许村疫情住校才过了6天。王建堂说:“长安是我女儿从小长大的地方,东方学院是我们一起工作的地方,我们喜欢这里的师生和同事,我们守着东方就是守着幸福的家!在这个特殊时候,我们就是想留下来为家做点事,一点不觉得苦!”


战“疫”先锋绘就红色“风景线”

面对疫情,学院快速建立防疫党员突击队,协助“大白”核销核酸检验码、核对相关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加快了全院核酸检测工作进程。同时,学院党员防疫突击队发起食堂文明监督执勤志愿服务,10个党总支200余名师生党员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胸前佩戴党徽,臂戴执勤袖章,在学院食堂内开展监督与文明劝导服务。各党总支也迅速激活、全面动员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干部带头投身战“疫”,共建立党员突击队10支,目前累计450余人,开展了核酸检测、就餐维护、防诈宣传、学习监督等应急及志愿工作,坚持做好维护员、宣讲员、监督员,在实践中用自己的勇毅和担当凝聚“东方红色力量”,全力以赴筑牢“红色防线”,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以抗疫成效彰显政治忠诚。

会计学院学生朱思聪是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海宁疫情爆发以来,他先后三次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服务时长达20余小时,开展服务期间,主动承担起了志愿者队伍的统筹和组织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完成作出了贡献。他说:“在疫情面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必须发挥先锋作用,勇于承担责任。”

54D4B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校友施云鹏逆行出征,支援乡镇,服务人民。会计学院在校生沈霖身处上海,毅然投身社区基层防控一线。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东方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地方防控疫情贡献东方力量。


努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贴心人”

为丰富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保持乐观向上、身心健康,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各二级学院积极探索活动模式,整合平台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线下特色活动。目前,学院已举办相关活动50余项,涉及“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建团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文明养成与法制教育系列、专业知识学习与竞赛系列、校友创业就业分享系列、才艺比拼与创作系列、体育运动与趣味活动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团辅系列、学生园区劳动教育系列、社团活动等,涵盖德智体美劳的全面教育,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也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课外生活。

17789

大到219家企业参加的2022年春季线上招聘会、首次线上“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小到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的“线上复试”专用教室,甚至是一个小小的药袋子,都凝聚着全体东方人的心血。


教学多措并举保障学生“无忧学”

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持续完善教学体系,稳定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模式、以“专业教学”为着力点,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全力保障了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学院发布了《致学院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倡议书》,倡议老师们恪守师者初心,加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坚守课堂阵地,优化课程设计,精进职业技能,致力教学教研笃行不怠。3月16日全面线上教学以来,11个开课部门338个教学班课程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的形式如期开展课堂教学活动。通过翻转校园、超星、学堂在线、腾讯会议等多个网络平台开展在线互动,使学生在“云”端学习,并与老师充分交流。信息技术部积极排查和维护校园网络,为学生赠送流量,完善网络技术支持,确保了线上教学网络通畅。

在战疫路上,全体东方人冲锋在前、风雨同舟、温情护航,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4月以来,50多名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核酸检测采样28570人次。

东方学子创作的无人机光绘作品《海宁加油》《东方加油》在“美丽浙江”视频号上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东方人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东方的四月天,湖光潋滟、繁花盛开,疫情终会消散,让我们共迎更美好的明天!(文:黄曾帆 王洁/图:孙舒愉 杨洁 楼沈一 梁欣怡 陶喆怡 王迪华 黄岚 陈伟泽)

上一篇:学院2022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及评阅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篇:抗疫有我,请党放心——致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