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5-17来源:党院办


5月17日,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香娥主持,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学院三届一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院改革发展和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院办学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广聚共识、广集众智、广谋良策,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扛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申屠莉代表学院党委,对代表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服务大局,强化代表意识,忠实履行“双代会”代表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要本着对学院发展、对师生关切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坚定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师生提出的新需求、新希望,积极谏真言、献良策、聚共识,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务实创新,锚定学院发展目标,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宣传学院发展理念和本次大会精神,努力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聚焦到学院发展目标上来,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行动统一到学院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时不我待、开拓创新,聚力推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院长叶东惠作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续写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学院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应用型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学生工作、开放办学、创新创业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综合保障、民主与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院发展进程中极为特殊且不凡的一年。一年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应用型内涵建设,在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征程中步履坚实。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之年。学院将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巡视后期整改,稳慎推进学院转设工作;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渠道引才育才留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路径协同并进,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深化校地合作,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抓牢意识形态管理,增强舆情防范管控能力;增强宣传工作实效,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改善办学条件,稳步增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师生为本,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收支预决算工作情况通报。大会还对三届一次“双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对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及有关材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双代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已于3月29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各代表团审议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

林香娥致闭幕词。她就进一步落实大会精神,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要求:要直面挑战,固本求真,抓根本、抓重点、抓大局,全面深化学院改革发展。要充分履职,重质求效,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全速完成全年发展任务。要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强决心、强爱心、强信心,全力发挥双代会的作用。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准确把握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新阶段,振作精气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奋进之姿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鲁敏霞/摄:孙舒愉 高奕冉)

上一篇:从日出东方到星辰大海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 喜迎二十大 共筑强军魂——我院2020级学生军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