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从日出东方到星辰大海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09来源:组织宣传部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6月7日至9日,学院各二级学院举办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全体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F932

金融与经贸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院长叶东惠发表致辞,她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与时代同向同行,希望你们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崇德向善,为祖国担当奉献,希望你们始终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用昂扬向上的行动彰显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三要知行合一,向梦想奋力奔跑,希望你们继续在社会大课堂里不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练就真本事、硬功夫,努力活出属于自己的“限量版人生”。

会计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发表致辞,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福,并在临行前赠送他们三字箴言。一是要有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努力做志存高远、胸怀奋斗者的人生之“境”;二是要有在机遇面前沉着冷静、奋勇拼搏,在前行路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困难面前坚强勇绝不轻易认输的人生有“劲”;三是要有经得起高光,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静得下心、不断继续成长,获得成功力量的人生需“静”。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发表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在校地合作、跨专业综合实训、学科竞赛、国家专利、文体比赛、毕业展中,看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她希望同学们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尽管今年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千万,就业面临多重“内卷”与压力的挑战,母校和老师永远注视着大家的成长。

信息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副书记林香娥发表致辞。她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下,同学们的未来可能会遇到更多“不确定性”,但这个“不确定性”可以转化为挑战破难后的“一切皆有可能”,而转化的关键是我们00后学子的智慧、拼劲和韧劲。她希望同学们会在广阔的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之花绽放得更绚丽多彩!

170A2

工商管理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发表致辞,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为学贵有恒,书香致远,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找到学习方向,在快节奏的社会中学会独立思考;二为进德修业,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不负热爱,摒弃急功近利心态,胸怀宽广格局;三为与时偕行,兼济天下,希望同学们聚焦社会发展,永葆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之中。

146DB

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金国锋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追求真理中增强青春之我的感悟力,要启真求知,努力成为新时代学习型青年的典范;二是在跨界合作中提升青春之我的凝聚力,适应新态势,努力成为新时代复合型青年的标杆;三是在改革图强中点燃青春之我的奋斗力,要保持革新魄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改革型青年的先锋。

16346

1772C

法政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蒋钰明发表致辞,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衷心祝福。他指出,同学们陪伴学院走过了四年岁月,同时也见证了东方的成长和发展。同学们热爱法学、热爱社工、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用积极的人生态度,将从学院扬帆起航走向社会。希望同学们用奋斗、拼搏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收获自己的人生梦想。

财税学院毕业典礼上,学院副院长黄志岭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发奖状和扶正流苏。他希望同学们要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永葆家国情怀,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锤炼不畏艰难的奋斗情怀,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之歌!

(部分毕业班毕业照)

各二级学院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们逐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目前,学院2022届2527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156名本科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122名学生获评省优秀毕业生、305名学生获评校优秀毕业生。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在这个美好的六月,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你们——学院首批“00”后毕业生!

四年之期如约而至,你我如约而至,当听到摄影师喊下那句:“三二一,茄子!”就知道这趟列车已经驶向终点。照片里,和校园一起定格的画面,是承载了我们在东方的四年青春岁月。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毕业不是散场,是来日方长。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一生幸福!毕业快乐,常回母校看看!

上一篇:苦练军事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
下一篇:学院顺利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