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苦练军事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

时间:2022-06-28来源:


6月29日,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1级学生结束了为期12天的军事技能训练,迷彩戎装,青春飞扬,成为了六月最美的风景。

6月20日上午8时,我院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于田径场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叶东惠,副院长马雪英,纪委书记方咏,党委副书记林香娥,副院长金国锋、蒋钰明、黄志岭,军训团各营营长、教导员、指导员及军训团各级干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1B02D

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叶东惠发表军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参加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和师生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国防教育。她强调,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意义是深远而重大的。面对当今世界变局,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迎来了新挑战。大学生军事训练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对拓展国防力量、砥砺国防意志、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军训工作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她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提高觉悟、居安思危,砥砺爱国情怀;第二,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筑牢行为规范;第三,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涵养优秀品质。

军训团教官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邱晔上台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学生教官表明了决心:从自身做起,带领大家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国防观念。认真履行教官应尽的职责,以身作则,以兄长之情关心大家,尽力为同学营造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氛围,以主人翁姿态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参训学生代表吴欣雨发言,她代表2021级参训学员做出承诺:听从指挥,认真操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每一天的训练任务。通过在军训中挥洒汗水,磨炼意志,保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林香娥下达军训编制及任务。此次军训,我院2021级学生编为一个军训团,8个营,16个连,25个排,总计2411名学生参加军训。

马雪英向军训团授旗,由副参谋长王书渠接旗。

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各营营长迅速整队,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undefined

同学们在炎炎烈日下认真完成教官的指示,“一、二、三、四”口号响彻云霄,他们步伐铿锵,身姿挺拔,全情投入训练,以挥洒的汗水浸透青春一页。

拔河比赛,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下,参赛队伍都使出浑身解数追求胜利。最终,2营拔得头筹,1营获得第二名,5营获得第三名,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日常拉歌、集体合唱凝结学子情谊,歌声悠扬叫人忘却疲惫,只剩快意。文艺汇演,大家齐聚操场,观赏军训学子带来的精彩表演,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青春气息在夜风中无限飘散。

6月29日上午8时,我院2021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顺利举行。

阅兵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在雄壮的阅兵进行曲中,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检阅了各营方阵。同学们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坚毅的表情和勃发的朝气充分展示了2411名2021级学生军训的丰硕成果,表现我院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1DB64

方阵检阅完毕后,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参训学生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叶东惠发表讲话,她对承担军训任务的教官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取得荣誉的同学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训学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叶东惠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涯的一堂必修课,对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军训的各项工作能够有序进行,训练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得益于所有人的辛勤付出。教官们的精心训练,指导员老师的用心陪伴和学员们的拼搏向前共同促使了此次军训工作的顺利完成。此次军训汇演,不仅体现了东方学子的蓬勃朝气、青年一代“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更让人看到了祖国繁荣昌盛的未来和希望。她还希望学子们能把军训中养成的好作风、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探索知识真理中勇攀科学高峰,在砥砺家国情怀中激发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和“东方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学子为党献上了七一贺词《军训场上的强国梦》。学生们感情充沛,表达了对祖国与党的热爱和赞美,表现出自己建设祖国的决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回荡在田径场上,每个人也都铭记在心中。

副院长马雪英宣布军训先进个人、队列优秀营、军训“先进集体”等获奖个人和单位。获得阅兵式列队先进一等奖的是五营,二等奖的是四营、七营、八营,三等奖的是一营、二营、三营、六营。共有10位同学获得“优秀副排长”,25位同学获得“优秀通讯员”,278位同学获得“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个人及单位依次上台领奖,接受学院领导的表彰。

16DE1

143B9

138EC

2056C

24CA1

29D1F

军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品质,也塑造了我们团结拼搏的精神。十二天的坚持与蜕变,这是一个尾声,也是未来三年的美好开端!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从日出东方到星辰大海 ——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