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2-09-02来源:党院办


9月1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中层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

院长叶东惠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在2022年上半年和暑假期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全院师生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力确保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步发展。

叶东惠指出,全院上下要继续保持奋进状态,为改革多探路、为创新多闯关、为发展多破题,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继续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着力夯实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要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推进“十四五”目标任务逐步落实,努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提高学科科研水平,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国际交流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思政宣传工作实效,持续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成效,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强化学生管理工作,继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持续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切实优化图书资源服务,努力提高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加强民主政治与法治建设。

党委书记申屠莉深入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勤政廉洁,以“学、炼、强”为基本思路,答好政治铸魂“稳定卷”,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教育环境、师生满意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学”字为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炼”字发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持“强”字贯穿,不断提升斗争本领。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本领迭代,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思政与三全育人、专业与师资建设、特色办学四块核心要务,答好立德树人“发展卷”。要下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胜棋,深耕思政与三全育人责任田,打好专业与师资建设主动仗,奏响特色办学最强音。三要坚持破立并举,为民务实,聚焦关键点、突破点、着力点”持续发力,答好师生满意“提升卷”。要以推进治理能力为关键点,做师生安心守护人;以加强小微服务为突破点,做师生暖心自家人;以攻坚短板弱项为着力点,做师生贴心解忧人。

申屠莉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锚定学院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继续担责、守责、尽责,干成事,干好事,以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题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百年党史》专题报告,他结合百年党史,从省十五次党代会的历史坐标、历史脉络、关键词等方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政辉作《从复合到融合,构建立体数据化的教学管理体系》专题报告,他结合浙江财经大学教育教学实际,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对何为一流本科教育、何为好的课堂、如何以生为本和怎样开展好的教学做了深入分析。

会上,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金融与经贸学院和信息学院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文:鲁敏霞/摄:王周娈)

上一篇:“新”心相印 追梦前行——学院迎来2022级新同学
下一篇:苦练军事本领 谱写青春华章——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