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风好正是扬帆时——学院召开2023年年初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

时间:2023-02-12来源:党院办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2月11日,学院召开2023年年初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部署2023年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

院长叶东惠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事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蹄疾步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叶东惠围绕落实今年四大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踔厉奋发、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抓实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攻坚克难、积极有为,扎实有效做好学院重难点工作。全力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推动学院平稳有序开展转设工作,不断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深化改革、狠抓落实,持续夯实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努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有序推进国际交流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四是要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推进学院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思政宣传工作实效,不断提升学生思政教育成效,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强化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持续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切实优化图书资源服务,努力提高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加强民主政治与法治建设。

党委书记申屠莉结合学院今年实际情况与重点工作,深入分析了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她强调,一要守初心、铸忠魂,打造堪当学院改革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筑牢“理想信念”进德之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用好“学悟讲用”修业之法,不断深化理论武装;淬炼“狠抓落实”执事内功,不断砥砺实干本领;严守“以廉生威”行为底线,不断肃正纪律作风。二要担使命、育匠人,加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促融合抓共建,不断激发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深谋划巧部署,不断优化学科专业与师资建设;拓平台亮名片,不断释放特色与开放办学活力;健制度强执行,不断加大民主法治与治理效能;提质效做加法,不断夯实安全稳定与服务保障。

申屠莉强调,2023年是学院事业发展的战斗期、攻坚期,也是成果凸显期,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学院年度工作要点,做好精心谋划和部署落实,团结一心、充满信心、开拓创新,干实事、实干事、干成事,奋力谱写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文:鲁敏霞/摄:王周娈)


上一篇:创意,让廉洁走近生活——浙江省首届“廉潮杯”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23年新年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