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创意,让廉洁走近生活——浙江省首届“廉潮杯”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3-03-17来源:组织宣传部


钱江潮涌听廉声,清风拂面沁人心。3月17日,浙江省首届“廉潮杯”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影剧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反腐败导刊》杂志、海宁市纪委监委承办,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我院共同协办。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剑伟,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总编辑、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浙江省文投集团文创产业经理彭小金,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副总编辑胡丹,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善兴,嘉兴市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滕超,海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韦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聪诚,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察委员会驻浙江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孙旭东等领导莅临典礼并为获奖作品颁奖。学院领导叶东惠、申屠莉、马雪英、方咏、吴翼泽、金国锋、黄志岭、张伟飚,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及获奖单位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致欢迎辞。她对省纪委、省监委、浙江日报等上级单位,给予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来自省内外兄弟高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东方学院立足海宁办大学,深受海宁文化的熏陶与滋养,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廉洁文化的培育、宣传与共建。此次大赛,对构建共建共享清廉建设新格局,推动更多廉洁文创产品走出校园、走近生活、走向社会,助力“清廉浙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东方学院将以协办本次大赛为新起点,持续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浸润作用,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努力打造“清廉学校单元”的标杆,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贡献东方力量。

金奖

银奖

铜奖

大赛以“创意,让廉洁走近生活”为主题,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天津、福建、江西、广西、浙江等高校师生、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交的廉洁文创作品400余件。经专家评比,最终精选出50件优秀作品,同时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36名以及优秀组织奖11个单位。

颁奖典礼分“潮起海宁”“乘风破浪”“逐浪潮头”“廉潮润心”等四个篇章,现场颁发了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奖。来自学院和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还围绕海宁钱塘江潮进行文艺创作,表演了以廉洁为主题的诗歌、合唱和舞蹈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更是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潜移默化的廉洁教育。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善兴对本次大赛及代表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廉洁文创作品以传承铸就廉心,创新载体、贴近生活,通过这些生动有趣的文创产品,让每一个参观者对廉洁从政、廉洁修身产生了更直观的理解,从而将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融于日常、融入生活。他希望“廉潮杯”文创大赛越办越好,能够聚焦于创意创新做更多的尝试与探索,用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创意设计为廉洁教育赋能,聚力焕发廉洁文化新的生命力。

颁奖仪式后,主办方代表一同上台,举行了廉洁文创优秀作品巡展启动仪式。首展在东方学院启航,也是学院“党风廉政第一课”的重要活动之一,后续将插上廉洁的羽翼,踏上全省巡回展出之旅。

颂党高歌新时代,崇清尚廉树新风。廉洁文化结硕果,任重道远启新程!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努力以“清廉校园”小单元助力“清廉浙江”大提升。

上一篇:扬帆沧海迎激浪,勇立潮头启新程——学院举行第三届“东方骄傲”表彰大会
下一篇:风好正是扬帆时——学院召开2023年年初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