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学院顺利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5-24来源:党院办


5月23日,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香娥主持,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学院三届二次“双代会”召开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发扬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与监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广聚共识、广集众智、广谋良策,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院办学中的主体作用,确保学院党政与基层联系的畅通,确保各方对党务和院务的有效监督,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扛起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光荣使命,继续努力奋斗。

申屠莉代表学院党委,对代表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严肃认真,深入研全面议。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客观地反映师生群众需求,坚持全面性与重要性相结合原则,对报告、提案、决议等各项内容进行充分审议,全面提升大会审议质量。二是履职尽责,建真言献良策。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权力,聚焦学院中心工作,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更好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三是担当作为,出成绩见实效。要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员工,锚定大会明确的前进方向,聚焦大会规划的目标任务,落实大会提出的路径举措,切实将大会各项部署落在实处见到实效,奋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承诺变为成果。

学院院长叶东惠作题为《铸魂聚力践使命赋能提质显担当奋力续写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的建设、改革攻坚、事业发展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教育教学水平、实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学生工作、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宣传工作、综合保障体系、民主与法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报告指出,2022年是学院发展历程中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院三届二次“双代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院上下在党建引领、铸魂育人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强基护航、攻坚善治中,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学院综合实力;在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中,强化责任担当,谱写事业发展精彩华章。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学院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培根铸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党建政治统领,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聚力攻坚,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三是改革赋能,持续推进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着力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着力提升文化宣传工作实效。四是提质增效,不断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切实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聚力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建设。

大会审议通过了2022年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收支预决算工作情况通报、采购工作情况通报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落实情况报告。大会还对三届二次“双代会”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对提交大会审议的报告及有关材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林香娥致闭幕词。她就进一步落实大会精神,完成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提出三点希望:准确把握要求,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引领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启新征程;聚焦目标引领,以信心满怀的姿态走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新步伐;凝聚奋进力量,以高水平的“双代会”建设保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工会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不懈奋斗、以“爬坡过坎”的信心毅力,奋力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多的东方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文:鲁敏霞/摄:洪杨)

上一篇:缘起东方 奔赴山海——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潮起‘东方’ 筑梦海宁”“长者会客厅”走进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