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

时间:2019-04-22来源:组织宣传部


4月19-20日,我院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试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共有会计学、金融学、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专业投放了80个招生名额,吸引了全省7810名学生网上报名,其中518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核和书面评审,获得综合测试面试资格。

4月19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在学术中心大厅进行现场确认。确认工作井然有序。学术中心门口的签名墙和朋友圈宣传板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留下在东方的第一张全家福。“东方给我的感觉就是两个字:‘漂亮’,绿化充足,校园整洁大方,设施条件也好,不愧为最美校园。”考生家长叶爸爸对东方啧啧称叹。

20日,面试工作正式开始。面试共分4场,上下午各2场。考生们依次从3号教学楼进场候考。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主要考察考生的沟通、领导、逻辑与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能力。场内讨论异常热烈。

学院领导邵毅平、马雪英、张淼、林香娥、金国锋来到现场,看望、慰问广大工作人员,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100余名教师担任本次面试的考官。其中既有具备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资深教师,也有在立德树人舞台上涌现出的青年才俊。博士、教授与广大考生面对面,他们用专业的眼光观察这批即将进入大学校园的00后。

天空中晴雨转换,也恰似反映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紧张、激动又期盼万分的心情。“让我们评论了996工作制,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我会把握好这次的机会,很希望能进入东方学院学习。”一位温州籍考生向记者说道。

今年我院继续向全体考生和家长赠送餐券,在考验学生综合表现的同时,接受考生和家长的考察。

近260名学生志愿者化身“军装哥”“军装姐”“小橙衣”“大眼睛”,服务在面试的各个环节。“我们从早上6点多一直到下午5点半,在这里给考生和家长们提供帮助。我很幸运能够报名参加这次工作,能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贡献出一点点的力量。”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乐在其中,享受过程。

今年网络报名人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百里挑一”体现了省内考生及家长对“独立学院中的财经大学”的信任,更是我院全力做好工作的推动力量。为确保公平公正,我院科学制定“三位一体”招生章程,先后对面试专家、考务人员进行了多轮系统性业务培训,分层次召开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实施“双随机、双确认”考试模式;精心设计测试内容,规范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纪检监察部门对综合测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在严格规范的同时,我院还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热情开展政策、学业咨询,为家长和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得到考生家长的交口称赞。安保、公共事务等部门协同配合,确保面试顺利进行。

(文/摄:学生记者 李心雨/记者 王中斐 孙舒愉 学生记者 陈世楠 郑伊婧 张颖 戴子慧 张桦阳 郑玥珑)

上一篇: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海宁市市长曹国良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