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我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东方骄傲”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26来源:组织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12月25日下午,我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东方骄傲”表彰大会在文体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全体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员工,各年级学生代表近千人出席了大会。

大学生艺术团“一个声音”合唱团《闪亮的日子》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婉转起伏的和声,宛如无数的水滴敲打着窗棂,扣人心弦演奏出了一曲华彩绚丽的乐章,谱写出新时代的篇章。

19B2C

大会由工商管理分院教师戴钰慧、信息分院教师张锐,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和外国语分院学生李依莎、王杰主持。大会播放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2018年年度工作回顾》专题视频。视频以改革开放后高等教育大众化为背景,回顾了学院的重要办学节点,展示了2018年学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2019年的奋斗方向。

学院院长沃健发表讲话,他向多年来为东方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老领导、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东方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沃健院长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沃健院长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指出东方学院建院19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体东方人用辛勤的工作努力奋斗出来的!“东方骄傲”是东方学院一种至高的精神嘉奖和鼓励,更是一种无形的标杆和引领。今后,“东方骄傲”表彰大会将作为学院的年度盛典定期举行。

此次表彰大会一共分为四个篇章:创新先锋、育人先进、青年榜样和保障尖兵。大屏幕上播放着表彰人员名单及奖项,颁奖词环绕在影剧院上空,激励全院师生向榜样看齐。

在创新先锋板块,主要表彰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果的团队和教师代表,黄修涵、曲著伟、吕紫薇、赵培培、郑韩杰、张静、胡浩川、裘雨薇、唐武峰、章华、王涛、丁又专、陈春晴、张一舟、陈松上台领奖。沃健院长给他们颁发“创新先锋”证书并为他们送上鲜花。

在采访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陈松老师中,他表示双创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特别感谢学校给予其机会。在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他碰到了很多优秀的东方学子。陈松老师强调,双创并不难,难的是真正的去经历与实践。他表示一路走来最感动的是和学生在双创道路上的成长与锲而不舍,勇于实践,一步一步砥砺前行。

在育人先进板块,主要表彰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果的教师代表,姚莉、胡依心、李毓君、宋广亮、聂素民、张月月、吴蓉斌、周小辉、郭振伟、冯晓、李忠、金伟林、施建刚、张雪平、丁又专上台领奖。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学院副院长马雪英给他们颁发“育人先进”证书并为他们送上鲜花。

采访中,当谈及到协调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方面的问题,张月月老师回答:“一是将自己的时间分块,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用较为完整的时间完成科研项目;二是提高对科研的兴趣,关注时事热点与课堂相结合。”

在青年榜样板块,主要表彰在专业学习、文体竞赛、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戴俊豪、罗鑫、王耀辉、王敏、徐婉娟、王子权、金燕楠、汪泽洲、李智凌、应惟圆,何晓芸、杨斯倩、章蓉、陈德伟、陈安娜、王瀚晞、谢孙炜、严佳滢、吴秀蓉上台领奖。这些年轻的力量为东方的发展画上绚丽的一笔,为东方学子树立起标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林香娥,学院副院长王跃梅、金国锋为他们颁发“青年榜样”证书并为他们送上鲜花。

14E28

15196

当主持人问及王瀚晞在全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嘉兴站)做主题发言的感受时,她表示:“用小小的努力改变世界,对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十分有兴趣,鼓励大家多做公益,多取别人之所长,多与优秀的人接触,做更好的自己!”

在保障尖兵板块,主要表彰在学院发展的背后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教师员工代表,杨勇、赵文伟、许静谊、韩传杰、钱群上台领奖。学院副院长蒋钰明为他们颁发“保障尖兵”证书并为他们送上鲜花。

餐厅经理韩传杰表示:“从2011年来到东方学院,每一年都会感受到学院对我们基层员工的关怀。在后勤的岗位上,我们会努力保障食品安全、卫生服务管理严谨,为学校老师和同学带来优质的后勤保障。”

表彰大会上,老师们各展所长,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

诗朗诵《我把青春献给你》伴随着古筝袅袅演奏在我们耳边响起。此次表演通过师生合作,将柔情融入诗歌,将回忆和汗水谱进古筝,通过古筝和深情并茂的朗诵相结合,表达出东方学院一步一步崛起的足迹。大学生艺术团舞蹈组为我们带来了《茉莉花》,一朵朵美丽的东方茉莉在舞台上缓缓绽放,绚烂夺目,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惹人惊叹。歌曲串烧《爱在心底》也让人耳目一新,一首首歌曲曲音飞扬,热情洋溢,歌声悠扬,淳朴,像耳语,又像娓娓的情话,一直唱到人们的心里,又从心里唱出来,弥漫整个影剧院,勾起人们对音乐的热爱!舞蹈《笑傲江湖》在舞台上燃烧起来,刚劲的身姿展现了东方广大教师的群像,扇舞和剑舞完美融合,秀气与帅气相结合,豪气冲天!一阵阵震耳欲聋的掌声从观众席上传来。《走向复兴》歌声飞扬,仿佛带领人们看到了祖国慢慢变得更强,逐渐走向复兴的过程和光明的前景,引领人们一步步前进,创立辉煌。

大会通过哔哩哔哩网站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3000人。影剧院外,学院2018年荣誉榜,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寻觅熟悉的姓名。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学生朱苗琦表示:“看到这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更加坚定了我学习的信念,我为他们取得的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让东方骄傲的人。”

(文/摄:记者 马羚 学生记者 胡晨霞 陈杰/记者 孙舒愉 学生记者 郑玥珑 张颖 李佳怡)

上一篇:海宁市市长曹国良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篇:我院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