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我院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8-11-05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11月4日上午,我院2008届校友毕业1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院2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学院文体中心影剧院隆重举行。学院领导沃健、邵毅平、林香娥、金国锋,各分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2008届校友任课教师、辅导员代表,2008届及历届校友,师生代表近900人参加大会。

沃健院长致欢迎辞,他对校友们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各位代表向全体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沃健院长为广大校友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发展定位、奋斗目标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东方学院秉持“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现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积极搭建校友交流平台,希望各位校友在明年校庆20周年之际再回母校。

教师代表刘中文发言,他表示教师们将矢志不渝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按照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为提高教育质量竭尽全力,永远以年轻的心和创新精神去面对每一届学子。

大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2008届辅导员采访视频。视频中,辅导员们回忆了与2008届学生在校期间相处的故事,表达了他们对这届学生的肯定和赞许,展现了浓厚的师生情谊。他们普遍认为2008届是极富创造力、生动有趣、特色鲜明的一届学子,十年后的今天也都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对2008届校友荣耀归来表示欢迎与亲切的祝愿,希望他们可以经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代表上台为教师献花,代表2008届全体校友送上对老师们的感谢与祝福。洪耀忠老师和傅卫卫老师发言。洪耀忠老师向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常回家、常回校;二是希望大家牢记“进德修业、与时偕进”的校训;三是希望大家在工作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拥有一个健康体魄。傅卫卫老师回忆了东方学子敢闯敢干,在专业学习道路上孜孜不倦、敢于攀登的精神,祝愿东方学子可以办成事、办好事、心想事成。

来自各分院的2008届校友代表“向母校报告”。金融与经贸分院金融三班许枫希望作为期货人将期货精神传递给所有投资者,尽绵薄之力,为己名志,为母校争光。财税分院财政班章耀对母校与全体教师表达了感激之情,承诺将秉承校训,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工商管理分院工商一班冯坚希望学子加倍珍惜在校的时光,他也将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会计分院会计二班杨程佳就职于东方学院,她将与母校共同成长,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为母校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信息分院电商二班朱亮表示读书人要做的事情有四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法政分院法学一班杨振威总结了毕业十年所获得的成绩,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教育,他认为只有离开舒适圈才能不断进步。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文学班陈卉表示毕业后尽管时间的年轮在变,岗位在变,但对母校的关注不变,对母校的情怀不变,对母校的感恩不变。外国语分院英语二班王薇将十年前的校园生活与今天的校园生活进行了对比,追忆着当年的情怀,感慨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

邵毅平书记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在座诸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通过与会校友向奋斗在各行各业、各自岗位的全体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学院在全省11个地市及福建省成立校友分会,未来还将成立更多校友分会,为广大校友建立与母校快捷联络的平台,感受母校对校友的关心关怀!她宣布,2019年11月9日是学院建校20周年华诞,学院将举办热烈隆重、温暖感人的系列活动,请校友们届时再回母校,畅忆年少往事,共话同窗深情,携手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沃健院长、邵毅平书记,校友代表共同为20周年校庆揭幕。

活动在“一个声音”合唱团演唱的《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下午,我院优秀校友张铃、金玉琼为校友做“最美校友”事迹报告会。

各分院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友返校主题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怀着对恩师的真情,带着对东方的热爱,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一起,和分院领导、师生代表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

金融与经贸分院举办了“重聚东方,回味青春”校友座谈会;财税分院与校友一同游览校园美景,重温大学时光,共话母校发展;工商分院召开2008届毕业十周年座谈会;会计分院向每位校友赠送刻有会计分院院徽的钥匙扣;信息分院邀请校友参观信息分院教学场地,为他们介绍信息分院的发展和变化;法政分院为学生作以《我的十年,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专题讲座;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与校友一起切开了属于他们青春记忆的大蛋糕;外国语分院以茶话会形式展开经验交流分享会。

十年风雨,改变的是学子的容颜,不变的是学子的赤子之心,我们坚信东方学院和东方的学子们能够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综合)

更多校友返校相关视频请关注哔哩哔哩(bilibili)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获取。

上一篇:我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东方骄傲”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