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时间:2018-09-25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9月21日晚,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分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并观看演出。典礼由外国语分院专业老师赵倩和18统计2班学生刘一博共同主持。

天公作美,连绵的秋雨在开学典礼开始前戛然而止!

全体演唱国歌后,学院院长沃健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749名2018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养育他们的父母、培养他们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对于大学未来四年,沃院长给出了四条建议:志存高远,择高处立;理性思考,自主选择;汲取知识,培养能力;远离舒适,挑战自我。

同学们用手中的纸板摆出“I love DF”的图样,向将要朝夕相处四年的学校表达一份浓浓情意。随后,新生们放飞了承载他们美好愿望的气球,愿自己不负大学四年青春。

教师代表姚莉教授发言,她提到在大学里要坚持三件事情:自主学习,积极沟通,锻炼身体。“不忘初心,回归本分,潜心教书育人,求知路上,我们携手前行!”姚莉教授坚定的话语鼓舞了在场师生!

在校生代表财税分院15税收1班王程锌通过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建言。他希望新生们能确定目标,坚持学习;培养能力,锻炼自我;珍惜时间,勇于挑战。他祝愿新生们在大学中能有新收获、新成长、新升华。

新生代表会计分院18财管2班李媛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并分享了自己为大学所做的准备,她提到要学会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尊敬师长、热爱同学,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

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根据招生章程相关规定,我院周涛等57名新生获得额度不等的新生奖学金。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给新生们带来了“大学第一课”,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一起诵读国学经典《劝学》,“君子曰:‘学不可以已。’”全体新生一起感受知识之美,体悟大学之道,伴着朗朗的诵读声,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迎新晚会的大幕随即拉开。晚会以“东方·初印象”为主题,以“初·相识”、“初·心动”、“初·同行”三个篇章为主线。晚会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为全校师生及校友、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晚会刚开始的一段视频播放迅速炒热全场,看到军训时的点点滴滴被做成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场下一片欢呼,紧接着走秀《开学礼》更是将整个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欢呼尖叫声从各个方向不断传出,歌曲《夕阳下的歌》让新生们都沉醉于动听的歌声中,拉丁《相遇年少》牢牢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表演串烧《年轻的战场》让人眼前一亮,器乐演奏《这片天空》曲调悠扬,歌曲串烧《全部都是你》歌声劲爆,场下的荧光棒也跟着有节奏的挥舞着,民族舞蹈《水之灵》的精彩表演令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柔美之舞,朗诵《长大以后》声情并茂,一字一句激励着我们战胜自己奋发向前,街舞《飞扬的青春》动感十足、活力四射,让所有人热血沸腾,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合唱《知足》展现了东大学子乐观积极的风采和情怀,晚会也在这首歌中落下帷幕。

为办好本次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从暑假期间便多次对组织形式、内容安排、场地选择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各具特色的分院服、精挑细选的场地、真挚恳切的致辞、异彩纷呈的节目都体现出学院对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的重视。整场活动展现了我院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和开放包容的文化气度。新生虞豪凯说道:“在初中高中从未经历过这么有趣的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对这次晚会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开始的那段视频,这是一次很棒的晚会,对于这个要生活四年的大学我满怀无限憧憬。”

(文/摄 学生记者 许凌/记者 孙舒愉 学生记者 黄凯越 王思洁 郑伊婧)

上一篇:我院2018年校友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篇:我院评审确定首批应用型学科建设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