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我院开展“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暨中层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开班式

时间:2018-04-19来源:组织宣传部


4月17日下午,我院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开展“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暨中层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职工党员23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

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邵毅平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邵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意义重大;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党和国家深化机构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改革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2018年召开的全国“两会”,开启了改革开放新阶段的征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制度基础。

邵书记借用习总书记在2018年博鳌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指出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趋势,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升对新时代的认识。

邵书记结合“新思想、新起点、新作为”党日活动的主题和中层干部十九大精神培训的要求,对照学院今年发展目标和推进应用型“内涵、质量”建设要求,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贯彻新思想,深入开展“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着眼新起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凝聚力量;三是体现新作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工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时、势、局”,不断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建设成为经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共同努力奋斗!(文/摄:记者 任海霞/学生记者 蒋函晓 戴子慧

上一篇:我院评审确定首批应用型学科建设方向
下一篇:沃健教授获聘海宁市智库顾问团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