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5来源:组织宣传部


11月25日,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学院青年骨干干部、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辅导员,思政教师代表,统战对象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5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

朱苗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结合嘉兴实际和个人感悟,从“八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地系统阐释,从“五个地”全面生动介绍了嘉兴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也为高水平打造城市与大学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对东方学院及东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报告中,朱苗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牢牢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牢牢把握走好必由之路、巩固加强团结、贡献青年力量的有力号召。他指出,师生们学习生活在嘉兴,要更好认识嘉兴这座城市。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长三角中心腹地,是江南马家浜文化发祥地,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先行地,是正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地,正成为国内外人才和资本集聚的“强磁场”、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的“试验场”、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梦工场”。

朱苗充分肯定了东方学院建院二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果,希望东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锚定“内涵式发展”的战略定位,写好“服务地方发展”大文章,奋力走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新路。他鼓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和期望,从“理想、创新、奋斗、勤学”四个角度,勉励同学们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有志青年、“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有胆青年、“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有为青年和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有才青年。

申屠莉在主持时表示,朱苗副市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对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让广大师生更加认识了嘉兴这片热土,在受教育中升华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申屠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角色不可替代、作用不可或缺。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在坚定信念上,培根固本、强筋壮骨。在迅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细落实、见行见效;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校地协同育人体系,夯实教育教学主能力,激活人才培养“新动能”;三是要在服务师生上,善于排忧解难,主动回应关切,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学院发展的源源动力,让师生更具幸福感和获得感。她希望,东方青年能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激扬奋斗精神,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征途上贡献东方青春磅礴力量,为服务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东方”贡献。(文:黄曾帆/摄:王周娈)

上一篇:学院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
下一篇:学院在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实现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