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

时间:2022-11-29来源:组织宣传部 后勤基建部


11月29日,浙江省高校绿色学校创建评审专家组一行到学院开展评估验收。学院院长叶东恵、副院长金国锋以及学院绿色学校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国锋主持。

汇报会上,叶东恵代表学院致辞,对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绿色学校建设,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全院上下责任明确,协同推进,把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协同推进学院形成校园绿化多样化、设备改造低碳化、建筑改造节能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物品使用循环化,提升了学院绿色学校管理智能化水平,增强了师生的环保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绿色学校建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取得了积极成效。

金国锋从学院概况、创建举措、工作亮点三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绿色学校的创建情况。

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台账、核实数据、发放参与度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方式,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对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验收,并实地走访了空气监测站、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食堂、学生寝室等教学生活场所。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陈培金代表专家组对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做出反馈。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绿色学校建设中,采取的一些好办法、好举措,尤其是重视基础设施节能化建设,积极推进生活区给水管道改造,建立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加强低碳减排管理等工作成效。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走实走深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金国锋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科学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绿色学校创建评审工作,是对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体验,专家组“把脉”精准,问题反馈科学专业,对学院绿色学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阶段,学院将以此次绿色学校创建评审验收为契机,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着力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建设,有效构建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建设营造绿色低碳、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下阶段低碳学校、零碳校园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文:黄曾帆/摄:王周娈、王维佳)

上一篇:浙江省审计厅张韧成来学院作审计专题讲座
下一篇: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苗来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