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四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

时间:2022-12-15来源: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学生心声,帮助浙财东方学子解决在学习上的困惑与难题。12月13日,学院举行第四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教务管理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马雪英对同学们的提案表示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要善于规划,主动关注自己的学习计划,早规划早准备;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在上课时要带着思考去学习,培养独立的思辨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创新,不仅要着眼于课本里的知识点,更要注重实践创新能力;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管理,要抓住学习的规律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五是希望同学们深学细悟,笃行不怠,在大学时光里一定可以成就精彩的自己。

吴翼泽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工作提出的建议。他指出,学院将定期举办这类活动,架起职能部门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搭建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的平台,及时倾听学生的合理诉求和建议,高效解决学生在学院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践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生命线,助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教务建议你来提”,希望通过“院长书记有约”这个平台,让同学们与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提出优化建议。学生代表围绕第二课堂、选课系统、签到制度、课程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教务管理部负责人一一作出指导和解答,并表示会更加完善教务系统,不断提高管理效率,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沟通机会,让学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学院民主治校,也让师生能够零距离,面对面,心连心,共成长,话真情,共同唱响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旋律。(文/摄:王璐燕)

上一篇:暖心走访寝室,温情陪伴学生——叶东惠院长深入走访寝室关爱慰问学生
下一篇:海宁长三角空天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来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