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12-21来源:组织宣传部


12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会议,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屠莉指出,国家安全关系民族复兴进程,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关系国家强盛的节奏,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一个内容丰富、开放包容、不断发展的思想体系,其核心要义可以概括为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是要深刻认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二是要坚决预防和稳妥处置好对我国产生全局性、根本性甚至颠覆性的重大风险;三是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国际、国内制约国家安全的因素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影响。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将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单独成章,凸显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

申屠莉强调,今年各项工作到了最后发力期、冲刺期,但随着社会面和学院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学院上下要做好期末收尾工作,抓严校园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师生保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一要切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要守住底线红线,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要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智治水平,着力构建数字化校园安全稳定防范管理体系。二要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大任务的统筹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勇于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黄志岭传达和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国家安全观、学院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中心组成员自主学习了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文:黄曾帆)

上一篇:暖心护航考研送考|学院安排冬日爱心专车接送考研学子
下一篇:学院召开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专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