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陆晓婷校友被评为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提名人物

时间:2023-01-08来源:学生工作部


1月5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钱江都市频道承办,全省30多家媒体联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推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浙江广电集团举行。学院17届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校友陆晓婷被推选为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提名人物。

2022年7月21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桐乡两名90后齐心协力徒手接住坠楼女孩的事迹,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国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引发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好评,弘扬了正能量。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徒手救娃英雄事迹中的这位女青年便是学院2017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陆晓婷。

陆晓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有没有力气,我都要去救孩子”。在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生动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陆晓婷也荣获浙江省2022第二季度“浙江好人” 称号,被单位授予“见义勇为好员工”。

本届评选注重感染力、广泛性和群众性,评选出的人物所体现的善良、正义、坚韧与勇敢,将进一步凝聚“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甘于创新、向上向善”精神力量,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凝聚全省上下忠实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供有力支撑。东方学子也将以陆晓婷校友见义勇为的事迹为榜样,争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文:苏钧伟)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年初务虚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十三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