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4来源:组织宣传部


3月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院办、组织宣传部、纪监审、院团委、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召开的一次“春天的盛会”。2022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申屠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决毕业生就业求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就进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申屠莉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五个必由之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压实领导责任,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三要践行初心宗旨,以服务师生为本,尽最大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各级干部多到基层去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所思所盼所愿,抓实“三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东惠领学了李克强总理2023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如何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的现代化。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的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的发展,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的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变化的增长,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从“党校的立场方向”“党校的初心使命”两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此次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高校党校要对标总书记的讲话,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学院事业发展大局、查找短板,努力开创学院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及学院制度建设、人才培养、依法行政、学生就业、校地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文:黄曾帆/摄:王周娈)

上一篇:思政进园区——学院2022年度示范寝室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学院开展“春满东方万物苏,植此青绿焕新颜”果树种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