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入基层、精准把脉、共谋发展——学院召开“问计于师生 问需于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26来源:组织宣传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5月25日,学院在行政楼A216会议室召开“问计于师生 问需于师生”——“四个融合”背景下学院党建提质强基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组织宣传部、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组织员,教师党员和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主持。

申屠莉强调,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是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应有之义和重要体现。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靠调研去找“办法”,以“小支点”撬动学院发展“问题大整改”。针对调研出来的问题,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科学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具体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申屠莉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愈发重大。她就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师生需求,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进党建工作深入融入师生需求,做到师生在哪里、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覆盖到哪里,提升党建工作的附加值和吸引力;二要坚持“四个融合”,强化攻坚克难,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的“颗粒度”,将“被动”化为“主动”,发挥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希望学生要永葆初心,增强敢于斗争的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完善平台机制,切实加强学院党校的工作质量,提升师生全面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学院师生在各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推进园区党建和思政建设、党校培训工作、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支部创新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当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并对今后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社区,听师生心声,听党员建议、听企业需求,进一步了解学院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后续将努力解决师生反映的烦心事,推动解决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急切事,协同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难事。(文:黄曾帆/摄:王周娈)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申屠莉书记带队赴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院第十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