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马雪英副院长出席“独立学院产教融合建设路径与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3-05-30来源:教务管理部


5月26日,“独立学院产教融合建设路径与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建华及浙江省内其他12所独立学院领导莅临会议。学院副院长马雪英应邀出席,教务管理部、财税学院、法政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独立学院分会主办,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会议以“独立学院产教融合建设路径与体制机制改革”为主题,王国银从“新使命”“新思路”“新路径”三个方面阐述浙江省如何更好构建产教命运共同体,实现浙江省高等教育超常规发展。陈建华表示独立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更需要围绕国家战略去把握和践行,从而实现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四所独立学院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分享各自的经验与举措。

马雪英参加理事会会议,在大会上作题为《共建、共创、共育: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产教融合的路径探索》的主题报告,她从共建两个现代产业学院,打造育人“新基建”,共创三类实践教学基地,拓展育人“新途径”,共育四种实践应用课程,创新育人“新载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产教融合的特色育人路径。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产教融合建设提供新思路新路径,学院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通过共建、共创、共育,实现校地、校企资源共享,构建育人平台的同时建设服务地方窗口,在立足地方办学、产教融合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上做出更多探索!(文:胡燕)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金国锋副院长带队赴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学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