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5-31来源:组织宣传部


5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千万工程” 弘扬践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集中进行《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申屠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千万工程” 弘扬践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她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和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引指导,进一步增强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决心信心,切实增强坚持和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深入运用和践行“浦江经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不断彰显“浦江经验”时代价值。我们要锚定赛道跑在前,做引领风气的“排头兵”,在重大改革探路、特色品牌打造、理论制度集成上跑在前、作示范,努力做到勇立潮头、永立潮头。

申屠莉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举措、实效果”原则,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申屠莉指出:一是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学习谋篇布局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和抓基层的科学方法。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在推动产教融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社会工作中积极发挥学院作用。要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观点、基本原理、实践要求等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学以致用,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边学习边调研、边学习边检视,靠调研去找“办法”,以“小支点”撬动学院发展当中的“问题大整改”。要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社区,听师生心声,听党员建议、听企业需求,推动解决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急切事、急盼事,协同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难事。三是要以学促干,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当下工作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和就业工作,解决学生当前急愁难盼的问题。要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的工作,营造和谐稳定校园生态。要全力做好亚运会的测试赛,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提升学院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林香娥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国》精神。学院副院长马雪英、纪委书记方咏、副院长张伟飚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内容,围绕“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家庭、家教、家风”“学思践悟、以学促行”等方面,结合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文:王周娈/摄:洪杨)

上一篇:警、校、地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下一篇:马雪英副院长出席“独立学院产教融合建设路径与体制机制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