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角 >> 正文

《南湖晚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时间:2020-04-28来源:南湖晚报


N通讯员 舒慧莹 晚报记者 陈 强

本报讯 阳光灿烂,在暖意融融的浙财大东方学院校园内,正在为即将返校的学子营造舒适居住环境的一名宿管阿姨成了“网红”,因为她每天坚持的一个举动暖心极了!

在东方学院金兰楼(11号寝室楼),一名身穿红色工作服、藏着口罩的阿姨边晒被子,一边很认真地在被子一角用一只小夹子夹住手写的纸条。“孩子们离开学校好几个月了,放在寝室的被子也很久没有晾晒,我们担心被子会发霉。”这个叫廖月玉的宿管阿姨说,“从4月7日开始,我们就陆续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晾晒被子,到目前已经晒了200多床被子了。”

晒被子为啥要夹小纸条?廖阿姨说:“晒被子要看光线角度,阳面的寝室被子直接晒在阳台上,而阴面的寝室则要把被子抱到楼下去晒。晒被子时还要给每一床被子夹上纸条,写上寝室号,是为了防止收回时错放。”

宿管阿姨还要不定时给被子翻面,掸去被单上的灰尘。每天穿梭在楼宇间,进出各个寝室,晒一遍、查一遍、收一遍,上上下下不知要跑多少趟。

除了晾晒被子,宿管阿姨每天坚守岗位,为学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寄学习资料、浇灌绿植,防疫消毒……有人把廖月玉晒被子的样子拍成照片发布到了朋友圈,廖阿姨也很快成了“网红”。“给即将复学的孩子晒被子时,有种给自已家孩子晒被子的感觉。”廖阿姨说。

“我向学生公寓老师提出晒被子的请求后,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安排上了,真的既意外又惊喜!”文化传播与设计分院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徐梦银同学说,“等我们拿着寝室钥匙返校时,要当面向宿管阿姨说一声谢谢!”

上一篇:《浙江教育报》:浙财大东方学院推出系列思政微课
下一篇:浙江教育新闻网:浙财大东方学院党委以“三因”理念引领学生在“战疫”中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