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浙江树人学院楼旦丰副教授作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时间:2022-12-05来源:组织宣传部 教务管理部


12月1日,学院邀请浙江树人学院城建学院副教授楼旦丰开展关于教学能力提升的主题讲座。学院青年骨干干部、参加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赛的教师、近两期参加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的教师等70余人参加了讲座。

楼旦丰以“教学创新视角下的课程改革与建设”为主题,结合目前教学现状与自身参赛经历,从“课程建设为什么要创新”以及“课程建设如何创新”两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楼旦丰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视角切入,对大赛基本要求、分组变化、选拔流程及评审内容对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解读。她强调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宏观设计+微观实施”的方式上好一节课。在宏观上要形成问题导向的闭环思路,结合顶层设计OBE理念,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挑战式课堂;在微观上,要夯实教学基本功、用心进行教学设计、融入思政背景、挖掘知识的附加值,呈现真实且精彩的课堂。

本次讲座全面系统、贴合实际工作需要,既有全局性介绍,又有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对课程改革与创新的理解、对教学的理解,提升了教师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自信,激励着学院教师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呈现更加精彩的教学课堂。(文:胡向慧)

上一篇:【法政学院】学院教师受邀参加海宁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篇:浙江农林大学莫路锋教授为学院青年骨干干部作数据化改革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