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教师申报案例成功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盟会

时间:2023-05-19来源:教务管理部


近日,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公布了“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名单,学院教师李媛媛申报案例《追求挑战的收获——脚手架上的学习者》,经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遴选推荐,成功入选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本次获奖案例紧扣课程目标,对标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混合式教学特点,以自建慕课为最大的工具支架,通过学习能力分析和学习任务分解,采用课前学习单、课后课程小节、小组合作、岗位实训等多元化教学支架,协助学生从现有发展区向近邻发展区跨越,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于2023年面向27个成员单位征集了一批标准建设、慕课建设、慕课创新应用、西部行成果、产学合作等典型案例,旨在全面总结中国慕课十年的成就,充分展示我国慕课建设与研究成果,挖掘更多典型应用,发挥表率、示范与引领作用。

学院将继续重视案例教学,深挖优秀教学典型,鼓励更多教师开展基于慕课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慕课建设,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文:胡燕)

上一篇:【法政学院】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新时代乡村治理与乡村法治研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中国计量大学李海芬教授来学院作教学研究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