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教结合 赋能成长——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刘健来学院做心理案例督导

时间:2023-05-25来源:学生工作部


5月2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科教部主任、注册心理督导师刘健来学院进行心理案例督导,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其他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督导。

刘健针对咨询师的咨询困难,采用认知行为疗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他强调,心理危机个案中学生心理状态评估和消极行为风险评估的重要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两位咨询师分别从个案的基本情况、咨询过程、咨询中碰到的困难及需要督导的问题等几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心理案例。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督导师清晰地解读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学生个案,解决了他们在学生个案中碰到的瓶颈,有助于学生问题的处理,他们会更加注意学生案例中风险的评估和危机的干预。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培养,本学期开展的“心灵守门员”计划,将通过督导、讲座、沙龙、团辅等形式对思政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委员、宿舍管理员等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相关技能的提升,共同做好学生心灵的“守门员”。

上一篇:学院举办专业综合实训优秀成果展
下一篇:【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与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签署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