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爱心传递、书香流传——学院开展毕业生赠书转赠活动

时间:2022-09-10来源:学生工作部


9月9日,由校友办与图书馆共同策划的“爱心传递、书香流传”——毕业生赠书转赠活动在图书馆大厅举办。本次活动本着“捐出一本书,奉献一颗心,资源再收回,好书再利用”的宗旨,将知识接力,爱心传递,书香流传的人文情怀贯穿始终。

活动当天,图书馆大厅吸引着众多新同学,书页因翻动而飞翔,知识因分享而流淌,在新生班导们耐心指导服务下,大家都兴奋地淘到了自己心仪的书籍满载而归,1000余册图书在短时间内很快找到了新的主人。

此次捐赠的书籍是毕业生在临行前将自己使用过的教材、笔记、考研资料、文学著作等作为一份爱心、一份珍贵的礼物捐献给学院,再转赠给学弟学妹,这是学院届届相传的爱心之举。他们捐赠的册册书上,不仅记载着各自学习期间孜孜以求的奋斗印记,也凝聚着对母校流连忘返的依依之情,更传递着对学弟学妹们满满的激励与殷殷的祝福。一本本书堆积成一座座小山,犹如爱心汇集的海洋。这些书籍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发挥更大的价值。

爱心活动通过转赠,既为同学们搭建了“好书再利用”的平台,提供了大量免费图书资源,丰富了精神生活,又将知识、爱心传递给了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生。负责组织活动的校友办老师表示:开展毕业生赠书转赠活动,是学院深化学生爱心传递及情感教育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毕业学子们对母校、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同时也传递着一种奉献、友爱、互助、环保的文明风尚,相信这种风尚必将传承,成为东方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领到赠书同学们表示,刚入校就参加这个非常有意义活动很温暖。图书循环使用,既节约了资源,发挥了价值,又感受到了毕业师兄师姐在传递过程中所饱含着的思想交流和浓浓的情谊。他们在毕业时也会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并期望自己站在大学的新起点上,通过学习、实践开阔视野,突破自我,锐意进取,开辟属于自己的人生航线,收获最美好回忆。

上一篇:国防教育学院校地共建谱新篇——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
下一篇:学院教师在2022年嘉兴市心理法治微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