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海宁文史分享会”第一期活动

时间:2022-11-02来源:图书馆


11月1日下午,“海宁文史分享会”第一期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仰山文苑举行,邀请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董永茂教授主讲。学院纪委书记方咏,副院长蒋钰明、黄志岭等师生参加活动。

董永茂教授以“长安的河与桑”为主题,自己原创的山东快板七字句韵文《海宁长安运河缘》为主线,援引历史传说、诗文典故,为师生们描绘了长安镇与大运河的兴衰更迭,并在现场用快板为大家演奏了《海宁长安运河缘》。参会师生围绕虹桥、长安闸、乾隆南巡等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海宁文史分享会”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发起,图书馆主办,以会谈交流的形式,在师生心中深耕海宁文史的种子,旨在促进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互融,增加在校大学生对海宁地方文化的认知度和自信度。(文:李金娥/摄:章梦薇)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共同富裕我先行”志愿者活动
下一篇:【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学院到丽水市松阳县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