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

时间:2022-11-17来源:金融与经贸学院


11月15日, 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J-506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生日”忆初心,凝心聚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彩娟主持会议。

胡彩娟以《学习党章、维护党章、尊崇党章》为题,围绕历次党章制定修改过程、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新修订党章的框架内容等,为大家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要深入了解党的代表大会修订党章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将学习党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坚持真学真悟、坚持对标对表、坚持学用结合,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教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收获、谈体会,尤其是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东方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提升政治生日的意义,教工党支部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印有特别寄语的贺卡以及承载着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蛋糕,党总支委员、院长李忠和党总支书记黄文平为每一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

近日,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赴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堂“行走的党史教育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使全体党员教工思想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学习传承周总理爱国、爱民、勤政、廉政的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党的文化建设和教学实践工作中砥砺前行。(文/摄:胡叶帅)

上一篇:学院代表队在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荣获亚军
下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共同富裕我先行”志愿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