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美育浸润 “棋”乐无穷——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

时间:2022-11-18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大学生美育综合素质,近日,浙财大东方学院首届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此次国际象棋锦标赛的开展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身特长,互相交流的平台,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棋艺带给灵魂的快感和升华。

举棋若定,落子无悔;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关乎着这盘棋将来的“结局”。比赛中既有胜利凯旋的喜悦,也有铩羽而归的失落,方寸棋盘牵动着每位棋手的心。同学们通过象棋对弈提高策略、检验战术、研讨棋艺,丰富人生。

棋弈对阵,智谋比拼。比赛一开始选手们就投入了这场思维战中,你争我夺,一时间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选手们你堵我截,或雷厉风行,或精雕细琢,甚是精彩。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经过5轮激烈厮杀,分别决出冠亚季军及优胜奖。

颁奖嘉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宣刚表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倡导学生树立“五育并举、成就自我”的育人理念。

“我认为国际象棋锻炼了我的逻辑推理能力,可以养成不因眼前暂时的困境而丧失信心的习惯,养成永远期待有利变化的习惯,在下棋时能让我全神贯注、静下心学习,我相信只要持之以恒地进行对弈,就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国际象棋的魅力。”本次比赛的冠军队员如是说。

国际象棋熔艺术、竞技、科学为一炉,不仅有助于开发智力,锻炼思维能力,还可以培养坚韧、勇于挑战的精神。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把提升学生美育作为工作重点,以国际象棋带动全院美育工作健康蓬勃发展。(文:宣刚/摄:胡云平)

上一篇: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
下一篇:学院代表队在浙江财经大学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荣获亚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