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往桐乡市石门镇开展共联共建活动

时间:2022-12-02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校地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红色四方联盟。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前往桐乡市石门镇开展共联共建活动。学院副院长金国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陈松,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永恒、石门镇副镇长尤娟辉及桐乡市妇联副主席刑瑾,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与桐乡市农业农村局、桐乡市妇联、石门镇、嘉兴芊叶农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政府、企业、高校、群团组织四方为主体的“乡村振兴,携手共富,红色四方联盟”,并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松代表学院签订“乡村振兴,携手共富,政、企、校、群团组织命运共同体”多方协议,为学院探索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实践路径。

学生前往桐乡杭白菊种植示范基地,切身体验杭白菊的采摘与蒸制过程。活动中,部分学生在桐信种苗工作人员杨龙的带领下一同参观安信种苗桐乡数字化工场,感受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在种苗智能化嫁接工程、数字化精准育种方面作出的研究成果。来到育苗流水线看到近千株培育完成的西瓜种苗,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关于要突破种业卡脖子的论述以及二十大中“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这句话的分量,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更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国之重器!

据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桐乡农业局、妇联和石门镇、嘉兴芊叶农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四方联盟,旨在以“汇聚四方力量、共联共建共富”为目标,推动政、企、校、群团组织四端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构建校地企党建共同体。(文:张孙杰)

上一篇:学院举办地理视角下的文学阅读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操舞队在浙江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上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