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外语角活动

时间:2022-12-06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近日,“节能绿色环保,倡导低碳生活”主题外语角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协会、日语协会协办,英语外教道同(Dalton Kern)与日语外教竹内(竹内尉晴)共同主持,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活动。

在J7-405英国馆,道同与在场同学们一同探讨了当下环境问题的现状及成因,通过Role-play(角色扮演活动),探讨如何在生活与学习中树立节约能源的责任意识,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在J7-402日本馆,竹内从日常生活类场景切入,从公共交通、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带领大家一同演唱环保主题曲《翼をください》(意为“请给我翅膀”),寓学于趣,其乐融融。

共建绿色温馨校园,同享清澈碧水蓝天。此次外语角活动使学生对“绿色、环保”这一主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在学习与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接下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与外语特色教学相结合,以教促学,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环境保护意识,推进校园环境改善与生态文明建设。(文:褚钦云、倪迎慧/摄:褚钦云、吕腾飞)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第五届“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
下一篇:学院举办地理视角下的文学阅读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