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第五届“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

时间:2022-12-08来源:金融与经贸学院


歌以咏志,舞以传情。近日,金融与经贸学院第五届“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大赛决赛在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微音乐剧大赛克服困难,实现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与模式,让300余人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史,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

第五届“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大赛是金融与经贸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活动由各学生党支部成员自编自导自演,将党史故事、舞蹈和红色歌曲进行演绎、赏析,结合舞蹈和歌曲背后的故事,向在场师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年的历程。通过《相信未来》《江姐》《一心一德跟党走》《张桂梅》《为了新中国,前进!》《闪闪的红星》《红心点亮中国》《致敬逆行者》等8个微音乐剧,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是金融与经贸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继续遵循美育特点,探索通过融入艺术表达的方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摄:胡叶帅)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以“七个一”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外语角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