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斜桥社区“巾帼家国之路·我们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05来源: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3月4日,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斜桥社区,参与斜桥社区“巾帼家国之路·我们与爱同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文化讲解、家风书写、游戏活动与奖品兑现等四个环节,共有23个家庭参加,大家其乐融融,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快乐成长。

学生党员朱佳怡担任此次斜桥火车站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火车站的历史与现状。孩子们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回溯历史,在玩耍中学习新知识。

学生第二党支部单雯洁:很开心本次能够来到斜桥社区参加“她力量 家国梦”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个家庭参与,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用最大的热情投入了游戏,家长们也全力配合孩子赢“共富金”。活动很有意义,设计的也很棒,一环接一环,让小朋友们凭借自己的力量来赢得奖品。

学生第二党支部朱佳怡:在3月4日我们6个党员志愿者一同前往到斜桥社区参与“311”共富专列“庆三八”主题活动,我在活动中主要负责斜桥火车站的讲解,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家庭可以了解社区发展、学习当地历史、畅享未来发展。此外,在整合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斜桥社区对此次活动的高度负责,贴合家庭游玩体验将每个环节活动的安排都十分生动有趣。

学生第二党支部毛梦倩:本次我的工作主要在志愿活动的第三环节,也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兑奖环节。在米谷故居的前院,社区支起了六七个摊位,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熙熙攘攘地进来,脸上都洋溢着明媚和乐的笑容,他们带着小朋友将祝福写下,将美好的祝愿高高挂起,将平凡的生活细细分享......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她们兑换了丰厚的奖品,这些细小的、零碎的幸福便是斜桥社区举办“三八女神节”系列活动的初心所在,也是亲子活动的意义所在,我们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家庭之间的距离。

学生第一党支部李盈:很高兴能参加这一次由斜桥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的“她力量.家国梦”家风项目第一场活动带上爸妈之“春萌来袭”游园会,阳光正好,看着每个家庭其乐融融地参与其中,身为志愿者的我们无形中也被感染了。此次活动发挥,让家风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间,通过儿童带动和影响整个家庭,进一步培育好家风、传递好风尚,营造“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虽然时间很短,但意义非凡。

学生第一党支部黄琦:本次活动开展了文化讲解、家风书写、垃圾分类等活动,通过参与各类活动赚取兑换金最终在集市上换取奖品。这次活动不仅宣扬良好活泼的家风,同时为孩子们带来一些关于抗日战争的英雄故事,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教育和科普上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我也体会到了家风建设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中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举行“春日学雷锋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学院在浙江省“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