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温情助老暖民心——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助老志愿活动

时间:2023-03-22来源:信息学院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和爱护周边社区内孤寡老人,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信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服务中心志愿者来到褚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助老志愿活动。

共筑诈骗防护网。信息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制作了防诈骗折页本分发给社区老人,提醒老人们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可能会遇到的六种诈骗情形和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沟通,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地语言,以图文讲解及动手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年人们讲解智慧养老平台的服务和功能,教大家通过养老热线、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主了解养老政策,并指导老年人们学习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

携手关爱进社区。学院志愿者们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了测量血压的服务,并耐心提醒他们平时要多多注意身体状况,遇到健康问题及时就医。为丰富老人们的娱乐生活,志愿者们安排与老人们的唱歌互动环节,在志愿者们的鼓励下,老人们从一开始的羞涩不愿意唱,到一个接一个踊跃地歌唱,志愿者们一边为他们打节拍,一边轻声和声。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红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助老活动得到了褚石村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可,老人们参与度高,现场氛围良好,听到了老人们赞许和愉悦的声音,活动受到了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深入基层,做好事、做实事、解难题,信息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努力,扩充助老志愿者队伍,以热忱的服务之心,面向老年群体开展帮扶,在帮扶中传递温暖、在交流中增进理解,使之老有所乐。(文/摄:李秋晴、豆芹兰)

上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与塘桥村开展“校村共建”实践育人活动
下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