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与塘桥村开展“校村共建”实践育人活动

时间:2023-03-29来源:金融与经贸学院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校地深度合作,实现党团引领共振、校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3月28日,金融与经贸学院团委与许村镇塘桥村开展“校村共建”实践育人活动并设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基层治理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双方为“大学生实践育人基地”揭牌,许村镇塘桥村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走进基层、感知基层,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凝聚广大青春力量助力党团引领基层治理。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深入塘桥社区,给居民们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宣讲。通过面对面宣讲、交流的方式,居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随后,志愿者们到居民家中进行反诈防诈宣传,挨家挨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与老人们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反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知识,帮助居民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进一步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金融与经贸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塘桥社区提供的大学生实践基地平台,加强与塘桥村的校地共建,推动校地双方在团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区治理等多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项目共研、学生共育,奏响服务地方发展和青年成长的协奏曲。(文/摄:胡叶帅)

上一篇:【财税学院】财税学院“我们和春天有个约定”期末辅导课堂活动取圆满收官
下一篇:【信息学院】党建引领聚合力,温情助老暖民心——信息学院党总支开展助老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