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零距离感受‘火焰蓝’”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3-05-23来源:安全保卫部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提升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23日,学院与长安消防救援站共同举办“零距离感受‘火焰蓝’”参观学习活动。安全保卫部负责人,安全保卫部工作人员和会计学院学生参加了活动,沉浸式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中,大队讲解员首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近期全国典型火灾案例,重点讲解电动车火灾防控知识、火场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大家更为细致、系统地学习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素质。

在消防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队一行来到车库,参观体验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讲解员结合实际案例演示了各类装备器材的功能、用途和适用场景,品种繁多、功能各异的装备器材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接二连三地抛出疑问,讲解员不厌其烦一一解答。在装备器材演示环节,讲解员结合火灾案例向在场志愿队员讲解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材使用、火灾报警流程、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队员们现场演示了灭火救援服的穿戴实操,志愿队员们难掩兴奋,跃跃欲试,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指战员的灭火防护服和头盔,过了一把“消防员瘾”。志愿队员们还爬上了消防车,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设备,体验了救援迫降、消防水枪。

志愿队员们走进消防队员的休息室,方方正正的叠被、整齐划一的摆放、朴素干净的环境,让志愿队员们感叹消防队员内务整理的整洁及有序。现场,大家还现学了“豆腐块”的整理方式,志愿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所学转化为实际,在家做好内务整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素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一大举措。通过此次活动,让学院学生了解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传播灭火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文:白璐/摄:吴孝杰、吴林国、张旭群)

上一篇:学院乒乓球队在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甲丙丁组)锦标赛创佳绩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与长郊社区联合开展“铲除垃圾小广告 文明社区我先行”文明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