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人物 >> 正文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①】费松天:一位八零后书记的奋斗青春梦

时间:2021-05-11来源:


费松天,现任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2003年入职浙财大东方学院以来,开创了“励志之星”、身心健康月、园区党建、社团党建等系列活动,组织设立了“彩虹基金”,组建了第一个多专业融合的学生工作室;指导学科竞赛获省级一等奖3项,创业项目海宁市银奖1项;完成图书馆“文明之源”、学术中心“桃花源记”浮雕设计,主持院史馆等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书画作品多次在省赛入展;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所在党总支年度考核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开展的党建活动多次被评为创新奖。


我的青春就是东方

2003年,他在下沙校区担任辅导员,2004年随学院搬迁至文华校区,2007年重返下沙校区统筹学院07级学生管理工作,2010年随学院再次搬迁至长安校区后,多次轮岗,历经四个部门,先后担任了党总支副书记、党院办副主任、分工会主席,再到如今的党总支书记。费书记在讲述他的故事时感慨万千:“你们也许只是在这里度过了四年大学生活,而我的青春则全都献给了东方。我与东方共成长,期间也遇到过一些工作上的困难,支持我一路向前的,始终是那颗初心。我一直相信做人一定要脚踏实地,用行动说话!”

2007年到下沙校区统筹工作,他与7名辅导员、12位学生助理成立“野战军”,负责全校学生管理,学生数最多时近3000人。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们有效发挥团队作战力,各项工作一件不落,不断推出创新活动,获得学生积极评价。

2010年搬入长安新校区,他十分感慨地提到,那时担任文设副书记,为了给学生们多创造一些实践交流机会,创设了工作室。一有时间,他就和学生一起在工作室探讨课题和项目,并且带他们实地考察海宁当地企业,引进实战项目,举办各类展览,几年下来,把他们培养成了专业过硬,能力过强的优秀学生,作品和事迹在省级以上媒体多次报道,学生一度成为校内名人。

在东方学院的建设过程中,他创建了多项活动,问起创办这些活动的情景时,他只是笑笑说:“可能我来东方比较早,想法也比较多,当时就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谋福利,助推东方学子的进步,也很荣幸这些点子都被保留下来了。”

说到院史馆的建设,费书记既自豪又谦虚,学院领导交给他这个艰巨的任务时,他既惊喜又有压力,但想着能够为东方留下成长记录,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年轻教师、每一届的学生都能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东方学院的前世今生,便欣然接受了。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与团队成员一同收集学院20年的材料,整理归类,全程参与场馆的设计与施工,历经困难,精心打造,最终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东方校园每个二级学院门口都立着一块刻有凝练学院特色的四字大石头。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些字就是费书记从不同字帖找出来,请人刻上去的。他说,希望自己所做的工作,就像所刻的字,不需要张扬,但可以留在大家心里,只要大家能自然想起就足够了。


一颗红心坚定初心

学生时代,费书记努力学习,凭借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浙江师范大学就读,并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说起当年入党动机,他回忆道,自己上学的时候入党名额很少,惟有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些真正渴望入党,踏实肯干的青年学生的入党介绍人,引导青年提高对党的认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他加强理论学习,时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力求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东方学院作贡献。他认为,党员也是普通人,不需要过度地包装身份,只是肩膀上多了一份责任。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干部,更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怀揣目标,踏实工作,默默奉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二十多年的党龄,是青春的激情,也是燃烧的岁月。改变的是年少对未来的展望,回首的是仓促而美好的记忆。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时光或许会在共产党人进步的道路上留下痕迹,但那一定是闪闪发光的纹路——这纹路,充满了一位为东方学院和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信念和追求。(文字/丁星同)

上一篇:【我身边的党员故事②】娄军:后勤人的自我修养
下一篇:毛小敏:年岁更迭,育人星火不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