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人物 >> 正文

【我身边的党员故事②】娄军:后勤人的自我修养

时间:2021-05-19来源:


娄军,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与质量安全专业,现任我院后勤基建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曾多次获得学院工作先进工作者,年度考核优秀,浙江省教育后勤基建协会的行业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心中有爱 行动有爱

心中有爱,行动有爱。不管是走在校园里还是社区、商场等公共场所,看到地上有垃圾他总是会顺手弯腰捡起,他说:“这是举手之劳,也是给我的孩子做好榜样,希望自己小小的举动能够帮助到他人。”“老师,谢谢您把我推回寝室楼下,真的很谢谢您!”在1号寝室楼下朱同学对娄军这样说道。那天,娄军看到朱同学独自坐着轮椅排队接种疫苗,便立即放下手中的事,跑上前将她安排在较为宽敞的休息区,并安排优先接种;在发现朱同学的轮椅轮胎掉圈后,立即联系了医务人员将轮椅换成新的。“娄老师,下班了啊!”小区门卫大伯笑着和娄老师打招呼,他说:“怎么会认不出娄老师呢,去年过年疫情最严重那会,娄老师还提着牛奶、泡面来看我们呢!”娄军坚信爱心可以传递,热情可以永存,也正是这家人般的热心肠,让他得到了同事、邻里、学生的喜爱和认可。

知行合一 格物致知

工作中的他严谨踏实,善于把握事物的关键点,高效地处理好问题。丰富的工作经验使他对部门各块工作都有深刻的认识。如餐饮工作,他说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对整个运输、加工和售卖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危害进行分析,把握住每个环节的关键点,整个食品流水线的安全就有了保障。”

格物致知,娄军和他的团队会充分了解和学习学院及部门各中心的重点工作,遵循事物发展规律,探究原理,“我们部门办公室是整个部门的枢纽,有了新想法的时候大家会聚在一起讨论,然后各中心进行实践。我们主要负责前期策划与后期宣传,通过浙财东方后勤微信公众号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到后勤部门的最新消息。”

同心协力 疫起出发

去年春节期间,疫情最先在湖北武汉地区大规模爆发,随即以不同的程度扩散在各省境内。学院快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而娄军便是一办八组办公室成员之一。“前期我主要负责汇总统计和核对重点疫区的师生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对接属地和报送教育厅。”当提及主要工作时,娄军回答道。

自2020年1月23日接到学院防疫领导小组对武汉等重点区域人员排摸的通知开始,排摸范围陆续扩大到五省、境外等重点地区,他每天关注重点地区师生的情况,有了变化会详细地询问他们。在疫情防控上,同事杨洁说道:“有一张照片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我是在娄老师爱人的朋友圈看到的。照片上的娄老师背对着镜头,面对着一个简易的办公桌和电脑,头发直愣愣地立了起来,而右手边的饭菜却原封不动。”而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却是2020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

不忘初心 步履不停

“我们的初衷就是服务好广大师生,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我们后勤人的身影。”娄军坚定地说,“做好后勤工作是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光荣是因为同志们要把付出看得平淡,艰巨是因为大家要做好漫长的守护。”

“最近的主要任务就是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第一天的疫苗接种地点是在海宁市中心医院,而那天在接种现场出现了小插曲,学生从下午两点等到下午六点,都没有接种完毕。娄军现场调度食堂备餐,15分钟内就把热腾腾饭送到医院给学生们吃。

疫苗接种工作是一个全新的任务,所有的步骤都是从“0”到“1”质的飞跃。

从在学校里挂“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的横幅开始,到去海宁市中心医院接种,再到在学院设立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每一个环节都有娄军的身影。这些,是娄军以及他的团队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缩影。

作为后勤管理人员,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娄军相信自己会坚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牢记基层共产党员时刻奉献的使命,在发光发热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文字/杨静蕾)

上一篇:【我身边的党员故事③】梅莹:厚植党性,于心与行
下一篇:【我身边的党员故事①】费松天:一位八零后书记的奋斗青春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