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童志锋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作为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是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本科高校。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正以昂扬的姿态、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迈向同类院校的前列。

伟大的时代,定能成就伟大的梦想。骊歌初唱之际,正是理想飞扬之时;寒窗苦读十载,正是人生选择之时。正确的选择源自你内心的热爱与坚持,追梦不止方可创造美好未来。东方学院作为浙江省“独立学院中的财经大学”,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努力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搭建良好的育人平台。

大学是为成就美好未来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属于你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你们一要勤奋学习,涵养智慧,奋斗与智慧是你实现梦想的翅膀,用知识丰富头脑、锻炼精神与塑造品格;二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以感恩快乐面对生活,以开朗友善对待他人,以勇敢坚强面对困难;三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始终秉承实干精神,“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四要学会思考,提升思想,守护社会的核心价值,你们在大学里所收获的青春果实中,最宝贵的就是你们逐渐形成的思想,有思想的人不会失去目标和方向。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创新的时代,是变革的时代,未来呼唤奋斗者和实干家。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你们选择了东方,就是选择一种奋斗的生活。学校的改革发展与你们的成长发展息息相关,需要你们广泛的参与和支持,只有同心同向,方能成就梦想。

每一位同学都是一粒希望的种子,播种在东方这片富有梦想的沃土上,潜心耕读、保持定力、养得深根,日后定能枝叶茂盛,绽放绚丽色彩。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我们坚信经过大学四年的磨练和东方精神的洗礼,每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