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热点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6来源:组织宣传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广大师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

学院院长叶东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蓝图,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夯实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又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国的宏伟蓝图,壮志满怀,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作出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学院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办学治校各方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大思政课”建设,有效推进学院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提升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学院副院长金国锋: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高等教育肩负为党育才、为国育人,攻坚克难促发展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催人奋进。高校师生,尤其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为党和国家千秋伟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组织宣传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盛山锋:“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亲其师则信其道,教育工作者应切实把自身素质形象维护好、展示好,明德惟馨、笃行致远,传道授业解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院办副主任、党院办党支部书记赵红英: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终于顺利开幕。总书记的报告,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必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立足岗位,了解师生需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提升窗口形象,服务学院发展大局,团结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教务管理部副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勇: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始终将“以学生为中心”摆在工作的首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总书记的嘱托融入教学管理工作中。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崔艳明: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科技管理副部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张锐: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代的起航,是中国共产党新的百年的新开始,是中华民族的新的崛起。报告全面涵盖了未来中国共产党的行进路径,全面阐述了中国未来前进的方向。在面临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的环境下,这是中国对新时代的檄文,是中国面对世界调整的宏伟规划。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不断前进,不断进取。

后勤基建部部长、后勤基建部党支部书记王晓玲: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党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保持战略定力,引领中国号巨轮穿越重重险滩,在跨越历史雄关中朝着光明未来破浪前行。

机关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杨晶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我们要学习掌握各项法律法规,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廉政风险意识,严把采购、验收等各个环节,不断完善学院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

图书馆馆长、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赵文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会激励着万千中华儿女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实实在在的成绩继续前行。作为图书馆党支部的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读者为中心,做好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信息技术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群芳: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和风险挑战,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与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付丽琴:今天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回想这十年来发生的变化,感慨万端。今后我将进一步学习贯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做好教书育人的基层工作。

金融与经贸学院20金融3班学生党员沈丹彤: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之情。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中国十年来之成就,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更加坚定了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财税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王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天拉开帷幕。通过观看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回顾了近10年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用“初心之诚、斗争之志、豪迈之笔”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了“中国之美、中国之富、中国之强”的壮丽篇章,向世界展现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更加期待未来,更加坚定的相信未来。

财税学院20税收2班学生党员周彬睿:历史的画卷在百年砥砺奋斗中铺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非凡成果。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历史刻度向前,却从未改变为人民谋复兴的初衷。我们党从烟雨红船中走出,将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延绵赓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言行贯彻真理,要将心中热忱转化为前进的步伐,更加信心满怀地迈上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健怀着期待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直播,仔细认真的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为我们党过去五年和十年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兴奋和自豪,为我们党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建设目标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具体方法和路径而感到幸福和激动。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我要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工商管理学院20物流1班学生党员胡润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和生活环境。我要不断提升自己,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将积极做好上级党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协助和督促基层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蒋宇: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回顾过去,我切身感悟到了国家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面向未来,在国际形势存在诸多不确性的当下,我始终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坚定跟党走,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争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会计学院19会计1班学生党员王婧文:青年强,则国家强。身为中国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到的三大历史性胜利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而作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信息学院辅导员、数据科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淼峰:习近平总书记详细论述了我们党这些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新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素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责任感,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信息学院20互金1班学生党员胡雨情: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们要增强爱国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

法政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高永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我们将继续奋战在教师岗位上,做好学生引路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政学院20社工1班学生党员姜丽: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党从群众出发,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党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决心,以及党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塑造清正廉洁党风的恒心。这不禁让我深深动容,更加坚定自身对党的忠诚和敬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国家必将迎来全面现代化!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王一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深刻地感受到我国十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更加明白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应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让大学生逐步成长为推动社会发展前进的中流砥柱。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20环境1班学生党员陈天恒:聆听大会报告,我的内心很激动,虽然目前只是一名大学生,但一直在关注着国家的发展。我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在蓬勃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足安定。看到我们的国家在国内外严峻形势压力下仍然保持着稳步前进的态势,我们无比自豪!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方凌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长期以来,广大教育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负起让每位学生健康成长的重任。我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教育报国理想,把毕生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党的教育事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19英语4班学生党员吴贵燕: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受鼓舞。我们党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与时俱进、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年力量!

上一篇:追忆芳华,共叙长情,启航再出发!|2022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2959点“新”光,扬帆起航——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