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风建设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2-11-17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践行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风建设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报告会在行政楼B301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和2022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吴翼泽代表学院向国家奖学金全体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开拓创新,继续发扬青年学生刻苦钻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蓬勃精神。他指出,一要做好人生规划,扣好第一粒扣子;二要向榜样学习,传好奋斗接力棒;三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他勉励全体学生以国奖获得者为榜样,刻苦学习,踔厉奋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报告会,学院2022年五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入情入理、慷慨激昂的讲述,分享了学习经验和人生感悟,做好“东方引路人”,为大一新生们上了堂“榜样公开课”。金融与经贸学院19经济1班的柯雨佳同学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凝练成四点:兴趣是“出发点”、效率是“立足点”、方向是“着力点”、努力是“关键点”。“做好选择,踏实前行,不留遗憾”是她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外国语学院19英语4班的吴贵燕同学从信念感、过程感、自信感、自谦感的四“感”和社会实践、科研创新的两“经验”总结自己的奋斗历程,她以“人生环环相扣,要尽力走好每一步”,激励学弟学妹们向目标努力奋斗。“半山腰总是拥挤的,你得去山顶”——信息学院19计算机1班陈婉婷同学将学习主题贯穿自身大学四年时光的始终,同时积极参与工作实践,她用“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计学院19审计1班的赵曼朵同学“内外兼修,文体双馨”,在体育赛场上不惧失败,勇攀高峰,打破“体育与学习无法兼得”的刻板印象,“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工商管理学院19工商管理2班的温馨雨同学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追求中获得力量的经验:占据前排座位、从实践中获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她以“对什么都可以拥有的自信和渴望”总结自己过去三年的收获,也启发了学弟学妹初心和坚守的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就“如何高效学习”“如何做好个人规划”“如何兼顾学习和体育、学生工作”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金融与经贸学院2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吴宇凯同学说:“在今后四年里,我将与晨曦和繁星为伴,前路虽非坦途,但理应敢于拼搏,勇于攀登,五育并举。努力追逐光,直至成为光,不断散发光。”工商管理学院22工程管理专业的叶子韬同学感叹道:“原来我与学姐之间有着如此差距。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只要好好努力,生活、工作和学习是可以兼顾的。”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22环境设计专业的王芊懿同学在听完学姐学长的分享后感慨到:“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中,我们应明确未来的每一步,努力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努力充实自己,成为我们想成为的自己。”外国语学院22英语专业的杨婧怡同学在听完学姐们的分享后表示:“学姐们的分享带给我们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和工作方式。我们作为大学生唯有努力奋斗方有人生的价值和方向!”

本次报告会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青年先锋系列报告会开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示范作用,后续学院将继续通过“青年先锋”系列宣讲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充分展示学院学子优秀事迹和精神风貌,弘扬奋发向上的学风和院风。(文:贺文玉、许韩璇、林京琳、徐艺涵/摄:薛致君、唐潘、林胡佳旭、李玥颖、刘子臻)

上一篇:团海宁市委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学院28门课程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