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作品荣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

时间:2022-12-18来源:人力资源部 信息学院 院团委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由信息学院党总支选送的征文《生命不息,发挥余热不止》荣获最佳征文奖,是全省唯一获奖作品。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范围组织开展,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我院青年师生通过采访“五老”,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感悟,立志以“五老”为学习榜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该文主要讲述退休干部王安国从事林业科研工作40余年,执著于农林科技的推广,先后完成66项研究和推广项目。他治理白沙村,带领村民走上致富之路;他培育了山核桃、竹笋、香榧三棵“摇钱树”,助力乡村振兴;他培育太湖源观赏竹种园,成立临安现代林业科技服务中心。虽然已80岁高龄,为山绿民富服务了一辈子,却仍在为实现“第四棵摇钱树”建立高科技鸵鸟产业园,忘我努力,风雨兼程。他说“当干部是要退休的,但共产党员是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文:颜燕翔)

上一篇:学院在省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篇:暖心走访寝室,温情陪伴学生——叶东惠院长深入走访寝室关爱慰问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