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0来源:学生工作部


3月9日,学院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跟踪调查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

申屠莉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它不仅是学生、家长、政府、社会始终关注的焦点问题,更是学院开拓优质生源市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展示外部形象建设的重要体现。学院上下要认清形势、尽早谋划、全员参与,健全学院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她强调,今年学院就业工作要着力在学生择业观念的教育引导、全员推动毕业生就业、强化就业过程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将“就业的访企拓岗、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校友的走访看望、专业的校企合作”相结合,深化校地企合作,拓展就业岗位,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精准服务拓岗位,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做好访企拓岗工作,不断拓展就业资源;二是就业信息不断线,加大就业信息发布力度,优化就业信息发布渠道;三是精耕细作强指导,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分析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四是要精心保障暖服务,就业帮扶不缺位,切实做好各项就业保障暖心服务工作。

吴翼泽传达了全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奋力完成就业工作各项目标指标。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就业工作,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数据,部署了2023年就业工作。金融与经贸学院、法政学院和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作了专题分享和经验交流。

2022年,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入实施就业“入海”计划,学院访企拓岗100余家,全年举办14场线上招聘会和30余场空中宣讲会,4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和40余场线下宣讲会,累计服务学生30000余人次;安排爱心专车接送毕业生参加校外招聘会、考研、公务员笔试等活动,累计服务学生3000余人次。2022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就业去向落实率为90.14%,升学率、自主创业率、考公率较往年稳中有升,两项计划和毕业生参军入伍人数创新高。

2023年,学院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入海”计划,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营造全员就业氛围。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带头走访企业,全员参与访企拓岗,挖掘更多就业岗位资源;继续举办各类招聘会、宣讲会,就业服务不断线;加强校地合作,争取更多毕业生留嘉留海就业创业;强化沟通联系,提供暖心服务,扎实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文:陈杰/摄:王周娈)

上一篇:张伟飚副院长带队走访调研海宁地方合作单位
下一篇: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