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思享会”思政微课大赛决赛

时间:2023-03-15来源:院团委 工商管理学院


3月14日,“青年思享会”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香娥、吴翼泽,浙江省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严景城、林雯洁,组织宣传部、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类主题讲述了一堂堂生动立体的“思政微课”,把当下鲜活的时代故事、正在进行的伟大时代变革呈现到课堂教学中,让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互交织,紧紧抓住当代青年的关注热点,启发同学们对爱党爱国、修身立德、明志奉献的思考,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回望历史、观照现实、开创未来中成长成才,切实发挥了培根铸魂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严景城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思政微课大赛”的经验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大浪淘沙始见金,沧海济帆终接云。本次大赛旨在传承红色经典,丰富青年学识,坚定爱党爱国决心,展现了东方青年积极向上和奋发踔厉的精神风貌。在未来的道路上,每一位东方青年也将紧跟党的步伐,用实际行动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上一篇:浙江曙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来学院洽谈合作
下一篇:思政进园区——学院2022年度示范寝室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