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学院第十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26来源:教务管理部


5月24日,学院第十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行政楼B301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马雪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教发中心主任陈建华,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厉国威,浙江工商大学封毅,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经各二级学院(部门)初赛选拔推荐,共有来自9个教学单位的16位教师参加。参赛教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内容,融入OBE教学理念,结合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法,运用超星、雨课堂、翻转校园等教学工具,将课堂讲授与信息技术、学科前沿、创新实践等有机融合,充分展现了课堂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现场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提问和深入点评,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设性意见。

教师们比赛中相互切磋,反思存在的问题,共同促进教学相长。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优胜奖7人;金融与经贸学院、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三个教学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俞凯、刘与嘉、余雯哲、吕欢等四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实践教学能力及驾驭应变能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各二级学院(部门)积极组织骨干及青年教师参加现场观摩,有效激发教师更新理念、钻研业务、创新方法的热情,促进教师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共同深化教学改革。(文:钱苏蕾/摄:洪杨)

附:学院第十四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课程名称

所属部门

所获奖项

1

俞凯

设计综合表达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一等奖

2

吕欢

思想道德与法治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等奖

3

沈逸群

英语口译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4

余雯哲

金融市场与工具

金融与经贸学院

二等奖

5

刘与嘉

线性代数

信息学院

二等奖

6

包宜凡

金融学

金融与经贸学院

三等奖

7

胡佳应

管理沟通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8

高伟华

中国税制

财税学院

三等奖

9

李彦俊

社会保障学

财税学院

三等奖

10

陈晓菲

经济心理学

金融与经贸学院

优胜奖

11

钱潇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胜奖

12

张艳

中级日语(2)

外国语学院

优胜奖

13

张妮

社区发展

法政学院

优胜奖

14

毛豆

新媒体传播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优胜奖

15

金武

建筑工程制图

工商管理学院

优胜奖

16

王一子

计算机审计

会计学院

优胜奖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入基层、精准把脉、共谋发展——学院召开“问计于师生 问需于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马雪英副院长带队赴宁波财经学院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