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方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潘祥辉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23-05-31来源: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5月26日,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传播考古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华夏文化促进会传播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潘祥辉做客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黄志岭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广告、中文、视传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讲座。

潘祥辉围绕“学术论文写作中的模仿与创新”为学院教师开展专题分享。讲座主要从论文文本的“模仿”实践、论文写作中的创新策略、学术写作中模仿与创新的关系、学术写作中模仿与创新的误区四个方面展开。他借王国维的三种境界提出论文写作有苦有乐,并结合自身研究及相关论文案例,分别从选题、观点、材料、研究方法、理论概念及表达方式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分享了丰富实用的创新策略。同时,他也为大家明确了模仿与创新中的误区,强调了模仿不是抄袭与生搬硬套,要做好创新,注重多方向与规范性。

潘祥辉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一个中国历史中的‘黄色’及其变迁史”的讲座。讲座从媒介之颜色维度,用大量的史料为证,点出中西方文化中黄色的不同含义,并重点论述了中国古代文明中以黄为尊的发展历史。

在交流环节,潘祥辉解答了在座教师和学生提出的疑问,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上一篇:东方入“海”!海宁市—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地合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警、校、地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