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邵毅平教授在省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会议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发言

时间:2022-11-29来源:教务管理部


11月25日,2021-2025年浙江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大会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教指委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江先生致辞,并对本届教指委的职责与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邵毅平教授分享了会计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方案规划开始,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实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深度协同。她还以财务会计系列核心课与《高级财务会计》教材建设为例,展示了如何在财务会计课堂教学、教材建设等环节嵌入课程思政要素。邵毅平教授分享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与取得成效获得了与会委员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与省内高校交流互动,促进了浙江特色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此次会议还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思政和教材建设”做了专题研讨。由学院推荐的省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邵毅平教授应邀在“课程思政和教材建设”研讨专题做了主旨发言。

上一篇:浙江农林大学莫路锋教授为学院青年骨干干部作数据化改革讲座
下一篇:【法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喻中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