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校园 >> 正文

【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以“七个一”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9来源:金融与经贸学院


近日,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围绕“七个一”行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走深走实。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全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及相关视频,规范记录报告内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畅谈体会与感悟,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围绕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讲授了一次专题党课。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入情入理,深入浅出,为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做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学院在清雅楼学生之家开展“莲只盛夏,廉则千秋”廉洁手工折纸活动,将折纸艺术和廉政文化相结合,以“莲花”为题材,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新颖的廉政主题党课。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于清雅楼学生之家开展“看廉政电影,表廉政决心”主题党日活动以及“红色经典,声动我心”阅读分享会。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文平、副书记蒋超、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诗一、阮娉婷和学生党员们参加分享会,共读经典著作《中国共产党简史》,相互交流感想。

教工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生日”忆初心,凝心聚力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印有特别寄语的贺卡以及承载着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蛋糕。

教工党支部党员赴梅家坞周恩来纪念室,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召开一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紧扣“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组织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报告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向先进看齐。

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解难。学院在1教506召开2022年度基层教学组织考核评审会。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基层教学组织的教学活动、科研活动情况和在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的举措。

开展一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积极响应学院“书香润校园,课堂无饭香”创建活动,贯彻“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早餐携带进教学楼情况进行文明劝导,加强文明课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者检查早餐以及外面携带等情况的活动。

办好一批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后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金融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在长安镇新民村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共同富裕我先行”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将满载知识和热情,走出学校、走入社会、走入基层,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时代重托。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2年度文明寝室建设项目结项汇报评审会
下一篇:【金融与经贸学院】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第五届“菁华”青春振中华微音乐剧

关闭